首页

Academic meetings

美国杜克大学冯广收博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13  点击:

报告题目:含羟基氮杂芳香化合物的不对称氢化

报告人:美国杜克大学博士后冯广收

报告时间:11149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室(ID535 316 501

报告简介:

芳香杂环化合物的不对称氢化是制备手性氮杂环化合物的一条简便、直接的途经。但是,由于底物芳香稳定性以及氮原子具有配位能力等因素的存在,导致氢化反应常常受到底物反应活性不高和催化剂容易失活等问题的困扰。特别是对于吡啶、嘧啶、吡嗪等六元单环氮杂芳香化合物,上述问题显得尤为突出。在这些芳香化合物中,通过在氮原子的邻位引入羟基,会产生酰胺和内酰亚胺的互变异构。其中,酰胺异构体芳香稳定性较弱,在催化氢化条件下,可以表现出较好的反应活性。本报告旨在介绍含羟基氮杂芳环不对称氢化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报告人简介:冯广收博士,我院林产化工专业2008级本科生,2018年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现为美国杜克大学化学系博士后。主要从事过渡金属催化和有机合成研究。在过渡金属催化的有机合成方法学、不对称催化、光催化及自由基化学等领域开展了多项创新性研究,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CS Catal.,Org. Lett.,J. Org. Chem.,Org. Chem. Front.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文章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6件(授权)。其中部分工作发表后,迅速引起业界的关注,美国化学会旗下著名工艺研究杂志Organic Process Research & DevelopmentHighlights from the Literature栏目中介绍了其研究成果,作为一种具有工业化前景的合成方法向工艺研发人员加以推荐。

 

上一条: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助理教授胡劲光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美国北德州大学史强教授线上学术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51号 邮编 :150040 

电话/传真 : 0451-82191758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