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Laboratory introduction

实验室简介

   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林业工程”国家重点学科为依托,2004年在原林业部“木材科学与工程”重点开放性实验室的基础上筹建,2006年实验室正式挂牌运行,2012年9月顺利通过教育部工程材料领域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在学校和“211工程”三期、“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等重点建设项目的大力支持下,实验室在人才队伍、学术积累和研究条件建设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形成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万人计划、国家优青和10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为骨干的43人创新团队。

   现有用房6000m2,其中科研实验室2600m2、工程试验室1900m2包括基础研究实验室、大型仪器分析室、木材功能化实验室和生物质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四个功能区。近年来承担的典型科研项目有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基金项目、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重大项目、黑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年均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EI收录论文6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约20件,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际学术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5项、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篇,一批应用技术研究成果已实现产业化。 

 




版权所有: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51号 邮编 :150040 

电话/传真 : 0451-82191758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