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Academic meetings

美国北德州大学史强教授线上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30  点击:

报告题目:Bioproducts research activities at 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

报告人:Sheldon Q. Shi教授

时间:10月31日 9:00

地点:Zoom会议直播(ID:2126457745),腾讯会议转播(ID:648 376 854,密码:123567)

报告简介:近几年该团队在美国北德州大学开展的关于植物纤维复合材料、生物质材料炭化、纳米复合材料、工程木质复合材料及结构设计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史强博士,美国北德州大学终身教授(tenure professor),生物质材料学科带头人,美国木材科学与技术学会院士(fellow)。

史强博士于1994年得到美国密西根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奖学金来到美国,并于1997年获得博士学位。2011年,他以特殊人才身份受聘于北德州大学终身教授, 成为学校生物质材料加工专业的学术带头人,曾担任北德州大学工程学院常务执行委员会及工程学院教工协会主席、工程学院职称评委会主席等重要职务。

史强博士从事的课题包括天然纤维复合材料、生物质材料炭化、纳米复合材料、工程木质复合材料及结构设计的研究,曾主持美国能源部资助的“轻型汽车的自然纤维复合材料的开发”项目。另外也赢得了美国竞争性很强的国家科学基金(NSF)项目,农业部(USDA)及其它国家部门的基金和来自企业公司的各种科研资助,项目基金合计超过1500多万美金。他至今已在各种国际刊物发表论文220多篇,在专业会上讲座110次。

在2009-2015年期间,他一直担任代表世界木材科学领域最高水平的美国木材科学与技术学会(SWST)执行理事,并在2013-2014年度,被选为这个学会的会长,这是有史以来第一位华人担任这个学会的会长职务。2020年,史强博士获得美国木材科学与技术学会院士。

Email:Sheldon.shi@unt.edu

上一条:美国杜克大学冯广收博士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美国田纳西州立大学李密博士学术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51号 邮编 :150040 

电话/传真 : 0451-82191758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