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Academic meetings

华中科技大学陈朝吉博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1-05  点击:

报告人:陈朝吉  博士

报告题目:木材的多尺度结构设计及功能化

时间、地点:2019年18日上午10点,科技楼813

报告内容:

木材基材料具有独特的结构特点,如取向分布的分级孔结构及纤维等。对其组分、孔结构、纤维素纤维及分子间氢键等进行多尺度的结构设计与改性,不仅能够优化其固有的性质(机械性能、热学性能、液体传输等),还能够赋予木材多样的功能与应用。深入理解木材结构有利于对木材的多尺度结构设计和改性,而对木材结构-性质-性能的理解,可帮助我们优化结构设计策略,从而实现性能的优化。利用木材特有的结构特点并加以合理的结构改性,可以赋予木材许多有趣的新功能。

报告人简介:

2015年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师从黄云辉教授、胡先罗教授;后分别于华中科技大学、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胡良兵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至今。主要从事天然高分子基材料在储能、水处理、热管理、结构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SCI论文70余篇,其中一作(含共同一作)论文30余篇,包括NatureChemJouleNature Communications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2篇)、Advanced Materials2篇)、ACS Nano2篇)、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6篇)、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2)Nano Energy2篇)、Energy Storage Materials。关于赝电容型钠离子储存机制的研究入选“2015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2015年度华中科技大学十大科技进展;与团队发明的超级木头(Super wood, 发表于Nature)入选2018 R&D100 AwardsR&D100大奖一直被认为是全球最具声望的发明和创新奖项);研究成果多次被Nature、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美国之声、美国能源部通讯简报、科学美国人、Materials Today、新华网、人民网等杂志及媒体进行亮点报道。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上一条:美国康奈尔大学杨晶杰博士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吉林大学张晓安教授学术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51号 邮编 :150040 

电话/传真 : 0451-82191758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