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管理

Operation Management

科研档案安全保密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4-09-03  点击:

                 
                               

为了加强实验室的科研档案安全保密工作的管理,应对实验室固定人员、在实验室工作的研究生及博士后、访问学者和客座研究人员应经常进行保密和安全教育;科研档案是科学技术研究活动的真实记录,是科学技术储备的一种形式,是重要的信息资源,建立健全科研文件材料的形成、积累、整理和归档制度,确保每一项科研活动结束后按时归档文献材料,并且要求完整、准确和系统。

1)含有保密内容的科研项目,从立项到成果鉴定,研究过程(调研、合同、项目文件、试验、计算、设计、论证)各环节产生的小结、报告,部分软件程序、试验数据等阶段成果要严格按照保密制度进行管理,由项目负责人指定专人负责。

2)各类毕业论文凡涉及到保密内容的,导师应督促指导学生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各研究方向、研究生和课题组要做好保密工作,对属于实验室的数据、技术、成果、文件等妥善保管,严守秘密。

3)实验室组织的学术活动档案资料,代表实验室参加的国内外学术会议论文、资料,发表的论文、专利、专著、研究生论文、获奖证书(可以是扫描件)及实验室重要科研成果的典型样品等,每学期末定时交给实验室统一管理。

4)实验室购得所有图书资料,均属实验室公有财产,任何人不应据为已有,妨碍他人正常使用,本实验室资料原则上不对外借阅;爱护公共图书资料,切勿任意卷折或涂写,所借资料按期归还。

5)实验室印章由主任指定专人保管和监印,以实验室名义发文上报的各种材料以及签订的各种协议、证明等,须经实验室主任审核后,方可用于印制并留文档备案。

 

 

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41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条:学术交流管理制度

关闭

版权所有: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51号 邮编 :150040 

电话/传真 : 0451-82191758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