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管理

Operation Management

学术交流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4-09-03  点击:

                 
                               

为了增进国际间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扩大实验室的影响,实验室鼓励研究人员通过参加高水平有影响的国内外学术会议,宣传实验室工作、建立与加强学术联系、开阔专业视野、了解学术动态。学术活动是实验室一项十分重要的日常工作,是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的窗口,反映了实验室的学术氛围、学术水平和学术地位,关系到实验室的学术影响力。学术活动的形式主要分以下几类:

1)特邀专题报告: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针对国际领先研究和行业领域发展趋势,做专题的报告和研讨。

2)邀请学术报告:实验室定期组织学术活动,邀请教授、研究生导师、科研院所、企业精英和已经工作的研究生等做报告,进行学术交流。

3)国际合作与交流:鼓励实验室成员和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报告,实验室成员出国参加学术会议、交流和访问学者等,回国后至少做一次学术报告,介绍在国外的研究、见闻和生活;邀请外国专家来校访问及学术交流,先向实验室递交申请,注明被邀请人自然简历;外宾访问结束后,邀请者要以实验室名义作出总结,并将有关资料送实验室存档。

4)国内合作与交流:鼓励实验室成员和研究生参加国内学术会议,或者到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进行短期的学习与合作研究;参会人员回实验室二周内,应将会议论文集及其它有关材料上缴,统一保管,回实验室一月内,应在实验室做一次有关会议的学术报告或提交书面报告。

5)实验室成员和研究生代表实验室或以实验室名义参加学术交流等公开活动时,所作ppt报告应标示出实验室名称和专用logo,或用实验室统一ppt首页模板。

6)实验室每年至少组织1次学术交流周,包括学术报告、专题研讨、仪器操作、试验演示、外出调研等多种形式。

7)实验室根据研究方向和导师团队,不定期的举行学术沙龙和读书报告,自愿参加。

8)实验室研究生班每年组织1次英语学术沙龙。

 

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4年1月

 

 


上一条:科研档案安全保密管理制度
下一条:研究生管理制度

关闭

版权所有: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51号 邮编 :150040 

电话/传真 : 0451-82191758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