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Academic meetings

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关于木材纳米技术及功能化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22  点击:

2021年9月18日上午,由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木材纳米技术及功能化学术报告会在线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我重点实验室培养的优秀校友、新西兰皇家林业科学院研究员符启良博士作报告,我校及兄弟院校百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会议由重点实验室生物质能源转化方向带头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淑君教授主持。

会上,符启良博士结合已开展的研究,介绍了利用木材纳米技术对实体木材细胞壁微纳结构的调控和精准功能化的工作,重点阐述了什么是木材纳米技术和如何利用木材纳米技术这两个问题。

符启良博士在报告中谈到,木材纳米技术最初的研究方向集中于木材主要成分纳米纤维素、半纤维素和木质素的提取及制备新材料方面的研究,以及近年来该技术拓展到实体木材方面的研究。并提及了木材纳米技术在实体木材方面的研究向设计新材料的概念发展。

在报告结束后,符启良博士又与参会师生就木材纳米技术的发展动向、相关领域师生研究定位、以及木材纳米技术的细节问题展开针对性的讨论。

本次会议通过线上学术交流,探讨了木材纳米技术的科研进展,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对涉及木材纳米技术领域的师生给予一定启示。本次学术报告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上一条:美国田纳西州立大学李密博士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姜锋博士学术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51号 邮编 :150040 

电话/传真 : 0451-82191758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