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News Information

我校成功主办线上国际生物基材料与能源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22  点击:

2020年6月7日(星期日),由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生物基材料与能源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线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韩国、瑞典、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16名专家学者相聚云端,利用网络交流方式围绕生物基材料与能源领域的前沿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我校及兄弟院校的近百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学校副校长刘守新教授作为会议主席全程参与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向参加研讨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致欢迎辞。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谢延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同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情况。学校平台建设办主任、科研院副院长于海鹏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陈文帅教授主持。

QQ图片20200607172415

会议开幕式

研讨会期间,南方科技大学蒋兴宇教授、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Yu Shrike Zhang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支春义教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李来庚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张军教授、清华大学张莹莹教授、东北林业大学于海鹏教授、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杨亚教授、上海科技大学凌盛杰教授、韩国蔚山科技大学Sang-Young Lee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Swee-Ching Tan教授、英国剑桥大学Silvia Vignolini教授、瑞典皇家理工学院Mahiar Max Hamedi教授等分别作特邀报告,与参会者一同分享了电子生物材料、3D组织生物打印、生物基储能器件、木质素基因工程、生物基离子凝胶器件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讨论了生物基材料与能源领域的前沿热点和变革方向。汇聚智力资源,研讨研究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方向。

将

蒋兴宇教授作特邀报告

张

Yu Shrike Zhang教授作特邀报告

支春义教授作特邀报告

李来庚教授作特邀报告

QQ图片20200607172529

张军教授作特邀报告

QQ图片20200607172556

张莹莹教授作特邀报告

Sang-Young Lee教授作特邀报告

QQ图片20200607172738

Swee-Ching Tan教授作特邀报告

QQ图片20200607172757

Silvia Vignolini教授作特邀报告

QQ图片20200607172824

Mahiar Max Hamedi教授作特邀报告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在报告结束后展开了轻松愉快的交流,针对参会听众提出的问题作出了精彩的解答。在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倡议之下,会议组织委员会克服种种困难,积极适应科研方式和交流空间的变化,通过线上学术交流,研讨了科研进展,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对于深入交流生物基材料与能源领域的国际前沿进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提升我校林业工程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助力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均产生积极效应。本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上一条:黄占华教授团队一篇论文入选2019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
下一条:李淑君教授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关闭

版权所有: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51号 邮编 :150040 

电话/传真 : 0451-82191758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