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News Information

实验室与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联合组织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1  点击:

6月19日上午,实验室与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在科技楼711研究室联合组织了东北林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校长助理宋文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兼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谢延军和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处长王玉龙参加了本次活动。

演练活动开始前,校长助理宋文龙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广大师生要自觉增强危化品操作的规范意识和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危化品安全处置能力,珍爱自己生命,远离潜在危险。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组织相关演练活动,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演练活动主要模拟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场景,重点培训发生事故后人员的有序撤离、现场封锁、人员防护、事故危害评估、事故有序上报、应急救援人员的个人防护、消除危险源、现场恢复等规范化应急处理流程。演练活动让师生了解和熟悉化学品泄漏事故的一般应对流程和处理方法,掌握了实验室安全防护技能,提高了师生遇到实验室安全事故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

实验室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演练,还有林学院、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园林学院、理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盐碱地生物资源环境研究中心、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单位的部分教师、研究生和保卫处的领导、相关职能科室参加了演练和观摩。



上一条:实验室新获2019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一、二等奖
下一条:助推“双一流”建设,东林教授为中林集团做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51号 邮编 :150040 

电话/传真 : 0451-82191758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