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Exchange cooperation

哈尔滨工业大学李垚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22  点击:

                 

报告题目有序微结构仿生材料研究

报告人:李垚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20171124日(星期五)15:00

报告地点:工程楼604

报告摘要:智能时代即将来临,在科学技术大爆发的时代中,材料学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仿生材料是指模仿自然界生物特性而开发出来的具有多功能化、智能化特点的新材料,该报告将结合课题组近年来在仿生材料领域的进展,介绍有序微结构仿生材料在军事、民用领域的应用;科学探究不仅仅是追求真理的过程,更是求美、求善的过程,该报告还将介绍课题组在科学艺术融合之路上所获得的成果。

报告人简介:

    

李垚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教授,科技部“先进复合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负责人,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2015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3年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2006 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特种环境复合材料技术全国创新争先团队核心成员。长期从事功能复合材料的研究,结合国际学术前沿及国家和国防重大需求,将有序微结构的概念和设计引入到功能复合材料的研究中。围绕材料的设计、合成制备技术与评价一体化开展研究工作。有效地实现功能复合材料有序微结构的构筑,并利用有序微结构材料独特的性能,结合航空航天和国防领域的重大需求背景,设计和研发新一代具有光、热调控功能的复合材料,为提高复合材料光、热和力学等性能提供有效的新途径,为近空间飞行器光热防护、热控材料提供新概念、新思路和新工艺,增强我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源头创新能力,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并参与交流!


上一条:马来西亚砂拉越大学Andrew Wong Han Hoy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华南理工大学王小慧教授学术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51号 邮编 :150040 

电话/传真 : 0451-82191758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