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Exchange cooperation

华南理工大学王小慧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22  点击:

                 

报告人:王小慧 教授(华南理工大学)

报告题目:两亲性生物质的可控制备与功能化应用

报告时间:20171129日(星期三)上午9:00,工程楼604会议室

报告内容:利用绿色工艺将可再生资源生物质转化为高附加值材料对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报告将介绍针对生物质原料(纤维素、半纤维素、壳聚糖等)的均相可控改性方法,具有不同分子结构、功能基团的两亲性生物质衍生物的分子设计与制备,并探讨两亲性生物质及其自组装聚集体在食品、生物医药、传感等领域的应用。

报告人介绍:王小慧,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获博士学位,2006-2009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及华盛顿州公共卫生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2009年加入华南理工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入选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广东省特支计划、及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主要从事生物质基材料研究,在生物质改性与组装、生物质功能杂化与生物质碳材料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利用生物质分子自组装制备了多种特殊结构和功能性的生物质基新材料,并实现了它们在抗癌药物传递、超灵敏荧光传感、抗菌剂、活体生物成像和疾病诊断等新兴高附加值领域的应用;通过热处理获得具有可控孔洞结构的生物质多孔碳以及荧光碳量子点,并将其应用于能量储存、吸附和生物领域。已发表SCI研究论文70余篇,SCI他引1500余次。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1件。

诚挚邀请广大师生光临并参与交流!


上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李垚教授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哥廷根大学博士王永贵学术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51号 邮编 :150040 

电话/传真 : 0451-82191758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