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News Information

于海鹏教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

发布时间:2019-11-28  点击: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最终资助评审结果,重点实验室于海鹏教授获得该项目资助。

    于海鹏教授是重点实验室生物基材料方向负责人,主要从事木材功能改良和林木剩余物高附加值炼制利用的研究。近年来,于海鹏教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省部级项目的连续资助下,发展了一系列有效破解生物质抗解聚屏障和超快速分离组分、绿色高效制备纳米纤维素和功能化应用的新策略和新技术;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Matter、Green Chemistry、ChemSusChem等期刊发表SCI论文5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件;曾获得霍英东青年教师奖一等奖、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和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并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和“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龙江学者特聘教授等人才计划。

上一条:李淑君教授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下一条:黄占华教授获得第十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一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51号 邮编 :150040 

电话/传真 : 0451-82191758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扫码关注公众号